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通知公告

2023年机动车业务通告(第三期)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3-08 点击量:-
分享:

  1、机动车临界报废通告

  截至2023年3月1日,下列机动车将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自通告之日起,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报废车辆交售给机动车回收企业,办理机动车注销登记手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条等有关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在通告之日起二个月内仍不办理注销登记的,交警部门将依法公告其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详见附件1:机动车临界报废(档案))

  2、机动车逾期报废通告

  截至2023年3月1日,下列机动车已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但机动车所有人仍未办理注销登记手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条等有关规定,现公告其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详见附件2:机动车逾期未报废)

  3、机动车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通告

  截至2023年3月1日,下列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公安部《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4条第4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的规定,依法公告其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详见附件3:机动车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检验强制报废)

  4、机动车逾期检验临界报废通告

  截至2023年3月1日,下列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已连续2个检验周期且临近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依据公安部《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4条第4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的规定,请机动车所有人及时办理机动车定期检验业务。对逾期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依法公告其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详见附件4:机动车临近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检验)

  5、机动车已办注销登记未交回登记证书、机动车号牌、行驶证作废通告

  截至2023年3月1日,机动车所有人办理注销登记时未交回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现公告其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详见附件5:机动车已办注销登记未交回登记证书、机动车号牌、行驶证作废)

  6、关于对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的通告

  下列机动车近期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条第一款规定,依法公告其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统计时段2023.02.01-2023.02.28共315台)(详见附件6: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


  中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