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把警务室搬进市场,西区公安“零距离”护航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量:-
分享:

  近日,西区警方联合中山农产品交易中心共建了市场警务室并举行了治安联防启动仪式,一起跟小警去看看吧!

  市场警务室专门设在市场入口中心地带,警务室的标识鲜明醒目。这间警务室是由沙朗派出所和中山农产品交易中心共同建立的,以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为目标,该警务室将服务前移,警力下沉,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服务群众更便捷。

  警务室的入驻为企业安全发展、有序经营提供了保障。该警务室治安联防队共配备派出所4名警力和市场8名保安,民警带领联防队员深入商户开展基础信息采集、治安防范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采用视频与着装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压降警情案件,打击震慑犯罪。

  西区沙朗派出所所长蔡少伟表示:中山市农产品交易中心为中山市最大型的农贸商业市场,日均人流量2万余人次、车流量1万余辆次,且24小时营业,给公安机关社会治理带来较大的压力。这次组建治安联防队伍,壮大了群防群治力量,形成联动更密切、反应更快速、处置更高效的“网格化”联防体系,我们将以此为起点为交易中心建立更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下一步,西区公安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企业、助力发展”为宗旨,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目标,扎实履职,创新服务,将市场警务室打造为西区公安便企利民新标杆。

微信图片_20230315092650.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