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平安+满意 | 暖心!古镇何女士困扰多年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量:-
分享:

  2022年,中山公安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不断优化便民服务,始终坚持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奋斗目标,用忠诚和担当日夜守护中山平安。

  “非常感谢‘平安厅’信箱,省市镇三级公安机关都非常重视我的入户问题,省公安厅杨日华常务副厅长还通过视频专门接访了我,让我感觉很温暖。”何某某捧着来之不易的户口本,眼含泪花说道。

  “黑户”女子欲尽孝 求助“平安厅”信箱

  “20多年前,养母在古镇镇海洲村马路边发现了还是婴儿的我,出于好心就把我带回家养育。一直以来养母对我非常好。由于我不是养母亲生的,又没有领养手续,因此我没有正常公民的身份证和户籍......现养母年纪大了,她身体、精神上也不太好,需要人照顾,在此向‘平安厅’信箱求助。”

  这封写给“平安厅”信箱的求助信,充满着辛酸与无奈。字里行间透露着一个“黑户”女儿想对“母亲”尽孝的心愿与焦虑。

  省市镇三级联动,特事特办,只为群众解难题

  收到群众来信后,省、市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并通过视频接访的方式推动工作的走深走实。

  中山市公安局治安部门联合古镇公安分局研究、分析来信人户口相关情况,并部署依法依规快速办理流程。为尽快解决问题,获悉事实真相,户籍民警多次走访,费尽周折寻找到经历当时事件的多名群众,并一一制作补充笔录,最终顺利通过审核及市公安局的无户口人员信息公示期。

  多年“黑户”难题终解决

  10月18日下午6时,何某某拿起殷切渴望多年的户口本,如同千钧般沉重,“衷心感谢你们的帮助!现在,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可以好好为我养母尽孝。”说罢,何某某将印有“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赠送给快速解决其急难愁盼问题的“平安厅”信箱。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段漫长的入户流程终于落幕,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获得群众的真心感谢与赞扬。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平安厅”中山公安局长信箱将继续把为群众办实事、求实效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继续秉承沟通“零距离”回应“零延时”的工作方针为群众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21115155002.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