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百日行动 | 全力消除各类隐患!中山公安开展涉出租屋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量:-
分享:

  为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的同时,中山市公安局加大对出租房、公寓楼、厂区宿舍等流动人口落脚点的清查力度,9月23日至25日,中山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涉出租屋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行动期间,中山公安共出动警力8492人次,清查租赁房屋30784间、新登记出租屋2183间,抓获在逃人员1人,打击盗窃团伙3个、诈骗团伙1个。推广申领“粤居码”87366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927091154.jpg

  逢车必查,逢疑必检

  交警在主干道和重点路段设卡,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以及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927091211.jpg

  不落一屋,不漏一人

  对全市范围内的旅馆业、出租屋等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清查,全面排查出租屋和流动人口动态信息,切实加强出租屋常态化安全管理,严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927091223.jpg

  推广“粤居码”,“码”上享服务

  行动期间,民警挨家挨户向出租屋屋主和承租人员推广“粤居码”,并手把手帮助住户申请录入“粤居码”。同时,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和防范诈骗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927091237.jpg

  接下来,中山公安将继续全力做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冲刺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市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