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百日行动 | 从严、从细、从实!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09-14 点击量:-
分享:

  按照公安部、省厅统一部署,中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对照公安部、省公安厅下发的行动方案,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统一行动各项措施落实,推动统一行动取得阶段实效。

  第三次集中行动开展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9042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3118人次,检查场所3047个,巡查重点部位1303个,查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17人,抓获在逃人员17人,设置宣防点199个,发放宣传资料18474份。

  一加强重点部位巡查

  强化显性用警、动态布警,严格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工作措施,组织警力在宵夜档、广场、夜市、码头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

  二加强重点场所清查

  对娱乐场所、出租场所、出租屋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三加强重点路段临查

  多警种联勤联动,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加强打击查处力度,严查酒驾、醉驾、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违法犯罪行为。

  四加强水域治安夜查

  充分整合公安水上执法力量,在横门、磨刀门出海口、市际交接水域设立15个执勤点,优化调整“四点一线”防护网,加大夜间重点水域及连接陆路通道可疑人员、车辆、船舶的巡防排查力度,24小时“逢疑必查”。

  五加强重点通道检查

  依托市(镇)际治安卡点,开展警种联勤和区域执勤,对夜间经过卡点“人车物”加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查控在逃人员、被盗车辆、危爆物品、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

  六快速处置突发警情

  重点加强我市核心重点区域的定点值守和周边巡逻防控工作,确保及时高效接警处警和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

  七加强安全宣传发动

  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加强安全防范提示,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914153426.jpg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