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百日行动丨突击巡查、设点盯防…全市交警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违法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08-05 点击量:-
分享: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中山市公安机关不断树牢首位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扛起守土职责,持续推动全市安全隐患问题清零见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单位及公安分局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百日行动”深入开展,一场守护平安的雷霆行动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中山交警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重点围绕夏季公路易肇事肇祸、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执法行动。为更精准、有力地打击交通违法,全市交警一是加强研判分析,更科学合理部署警力。二是不断提高路面执法力度,加大巡逻频次密度,提高集中整治频率,让违法车辆和违法人员无处遁形。

  行动期间,全市交警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不断更新“技战法”,坚持全面排查和精准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逐一筛查,严查酒驾醉驾、货车超载超限、摩托车不戴头盔、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不定点突击”严查重点车辆

  近期,古镇交警提前分析超限超载大货车出行规律和绕行路线,采取突击检查、错峰检查等方式给侥幸违规上路司机一记“出其不意”的重拳,不定时不定点派警力到岐江公路、沙古公路、外海大桥等路段,重点查处疲劳驾驶、超载超限、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重点车辆进行精准打击。7月26日至31日,共查处货车超载2宗、不按车道行驶49宗。

  高速二大队则依托治超执勤点、收费站、服务区“三道防线”,持续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查中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严防隐患重点车辆进入高速,确保高速行车环境安全畅通。

  发挥优势“联勤”整治

  8月1日以来,东凤交警联合机动大队支援警力持续开展一个月的联勤行动。期间,东凤交警对辖区交通形势充分掌握,结合机动大队铁骑灵活、迅速的优势,对各类交通违法精准打击。

  8月1日至2日,两天共查处无证驾驶54宗,无牌驾驶59宗,不戴头盔43宗,涉嫌醉驾1宗,涉嫌酒驾1宗,套牌1宗,驾驶报废车辆上路1宗,劝导教育46人次。

  加强曝光以儆效尤

  在每天开展“午夜猎虎”暨酒驾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小榄交警还持续曝光酒驾醉驾违法人员,让更多市民了解酒驾醉驾的危害和成本,督促广大驾驶员自觉抵制酒驾醉驾。

  接下来全市交警将不降标准,不减力度,持续推进“百日行动”和“夏季攻坚”不断更新“技战法”提高路面管控效率,精准查处各类违法防控交通事故,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请市民群众安全、文明出行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不要心存侥幸放松警惕,否则交警必将严厉查处!

e1765a2ed943c3e9d53ce93dcb9d5ad1.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