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中山交警开展了一场“生命护航”,及时守护了母子两人的平安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量:-
分享:

  近日,开发区一名孕妇破羊水了,关键时刻,中山交警开展了一场“生命护航”,及时守护了母子两人的平安。

  4月15日下午3点36分,开发区交警接到辖区群众蔡先生的电话求助,称他的妻子羊水已破,即将分娩,急需送博爱医院生产,因担心路上遭遇堵车,请求开道护送。

  开发区交警随即指令正在路面巡逻的警员彭浩然、梁富城处警。两人随后驾驶警用摩托车来到蔡先生居住地的附近道路,并顺利接到了与蔡先生驾驶的电动小轿车,随后吩咐蔡先生一路开启双闪灯,一路跟着警车前往博爱医院。

  对道路情况了如指掌,交警“抄近路”护航

  由于途经的博爱七路与逸仙路路口当时正在封闭施工,按施工要求需要绕行一段较长距离的道路,且沿途有13个交通灯,仅这一段大约需要近半小时。两名警员于是凭借日常巡逻对辖区道路全方位熟悉的优势,拉响警笛带领蔡先生抄近路绕过施工路段,以最短的绕行距离快速驶入博爱七路,之后往博爱医院方向急驰。

  进入城区路段后,沿途铁骑加入护送行列,同时利用对讲机通知各路口的执勤人员指挥社会车辆避让,让运载孕妇的车辆一路“绿灯”,并上报指挥中心联系博爱医院做好接诊准备。

  因为开发区、城区交警的接力护送,原本需要半小时的路程仅用13分钟便顺利到达市博爱医院。警员们随后还协助医护人员将孕妇送到急诊室门口。期间,医护人员称“幸好送得及时,再晚一点可能就得生在路上了。”

  眼看着妻子被平安送往产房,蔡先生连声对民警道谢。4月16日晚,蔡先生致电开发区交警报喜,称顺利生下一个“胖小子”。


微信图片_20220425103207.jpg


  中山市公安局新媒体编辑部

  来源:中山交警

  编辑:陈倩敏

  责编:刘青秀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