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市公安局党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1-01 点击量:-
分享:

  12月28日,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闭幕的第二天,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党代会最新精神,研究部署公安机关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鲁罡主持,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鲁罡首先传达了市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项工程、一个坚强保证”的“12151”总体部署;详细介绍了市党代会报告起草过程,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此次市党代会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赋予中山“三个定位”的重要体现,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

  会议要求全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民警辅警,激励全警重燃“杀出一条血路”的干劲和血性,牢记“抢抓机遇没有局外人,开创新局没有旁观者”,脱胎换骨、勇毅前行,不负人民期待、不负中山未来,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全市公安机关将按照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立足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任务,下大力气抓紧抓好市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在公安机关的落地落实。

  一是学透精神要义汲取奋进力量

  深刻认识市党代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心信念,敢于直面问题,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将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统筹结合、领导促学和集中研学。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和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切实发挥公安机关保安全、护稳定的职能作用,保证市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是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铁军

  坚持将政治建警置于首位,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推动公安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当前公安队伍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持续深入推进“转作风、提士气、聚警心”具体措施,以班子担当带动全警担当,确立“担当作为者上,重说轻干者让”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岗位留给在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干部,努力营造知重负重、担当尽责的良好氛围。

  三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山”

  抓紧抓实维护国家安全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深化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犯罪。立足公安机关职能,在全市“两大攻坚战”中主动作为,提升“大数据+网格化”社会治理水平。加强苗头线索的发现预警、源头化解和应对处置等工作,努力将矛盾解决在源头、问题化解在基层,以奋力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为牵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山”。

  四是统筹做好城市交通拥堵治理

  全力做好疏堵保畅这一当前极其重要的任务,立足大湾区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格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交通监管体制机制完善。坚持运用系统思维、精细化措施和“绣花”的功夫,围绕交通拥堵、停车难等民生痛点问题,多措并举开展治理,大力推进“互联网+智慧交通”建设,持续实施疏堵保畅“十大举措”,全面疏通城市交通“毛细血管”,用公安民警的担当付出和辛苦指数,为交通畅通工程赢得时间,最大限度提升老百姓出行便利度、舒适度和安全度。

  五是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这一头号改革工程,扭住企业办事堵点痛点难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在出入境管理、治安户政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领域持续发力,继续推出“马上办”“现场办”“上门办”等惠企便民政策举措,让企业家、创业者和全市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中山公安政务服务的为民速度和暖心温度,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六是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针对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特点,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清查行动,持续保持对各类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强对危爆物品、大型活动、道路交通和监所等安全管理,严密落实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防范措施,着力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源头防范和应急处突能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严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全力维护公共安全,为全市人民过好“元旦”“春节”双节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未来已来,击鼓催征。新的一年,中山公安将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振奋精神、抢抓机遇、风雨无阻、勇毅前行,全力护航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101094007.jpg

  责编:冼嘉茵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