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失散十五年后,他们终于团圆一起过中秋节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9-18 点击量:-
分享:

  还记得15年前的那一天,彭氏夫妇遭遇“晴天霹雳”,他们5岁大的儿子阿冬走失了,自此,彭氏夫妇开启漫漫寻子路。每到中秋月圆时,他们把团圆的期盼埋在心底,悄悄将那份浓浓的思念寄于明月,就这样盼了15年、找了15年终于等到了一家人团聚。

  2006年8月31日,彭氏夫妇5岁的儿子失踪。夫妻俩多次奔波于湖南、广东,广西等地,均毫无音讯。 凭着依稀的记忆,渐渐长大的阿冬(化名)笃定另有亲生父母。

  2021年5月11日,阿冬终于鼓起勇气到中山市公安局裕安派出所报案,想找回自己的亲生父母。5月27日,全国打拐库下发了彭氏夫妇与阿冬的DNA比中核查指令。经复核鉴定,阿冬就是2006年8月31日在广州市天河区失踪的彭某某。

  意外丢失了15年的陪伴时光,让彭氏夫妇更加珍惜现在一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刻,如今他们一家四口齐乐融融。据阿冬的亲生哥哥说,接下来他们想把阿冬的户口转回湖南老家,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兄弟俩陪在父母身边,以后就在这成家立业,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听到阿冬想要转户口,负责这个团圆计划的民警叶文创表示将全力帮助他协调多个部门完成迁移户口。叶文创说,对父母而言,孩子找不回来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痛。阿冬是不幸中的万幸。血浓于水的亲情,叶文创感同身受。面对“团圆”行动,警察心中都有一份责任,都有一份压力,都有一份心结。

  公安部今年初部署“团圆”行动以来,中山市公安局迅速落实DNA检验比对寻亲,查找失踪、被拐儿童。截至目前,中山公安找回失散儿童30人,累计组织认亲23场。每一数字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期盼,中山公安呼吁广大市民一起参与“团圆”行动。目前,23个镇区已全面开通采集DNA比对寻亲绿色通道,免费采集DNA样本,让每个失散家庭都能等到团聚。

微信图片_20210918095904.jpg

  责编:刘青秀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