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全省辅警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市公安局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3-22 点击量:-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公安局长会议和政治处(部)主任会议精神,谋划推进今年辅警管理改革特别是规范辅警管理专项教育整顿工作,3月18日下午,全省辅警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市公安局召开。

  厅政治部相关领导,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和中山市公安局辅警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基层单位的民警代表共计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厅政治部人事处副处长林俊华主持,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政治处主任王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林俊华对本次全省辅警管理工作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对各地市远道而来参会的同志和中山市公安局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各参会人员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高度凝聚改革共识,充分认识辅警管理改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他强调,本次座谈会要立足实际、不走形式,牢牢把握基层辅警管理症结所在,正视短板和难点,提炼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为全省提供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

  王建国就中山辅警管理工作进行简要汇报:中山自辅警管理改革开展以来,坚持推动辅警管理改革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坚持“制度管辅”,先后制定了辅警“日常管理”“层级管理”等十余项规范性文件;坚持“从严治辅”,全面部署辅警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并创新“1+5”从严管辅新模式,相关工作经验获公安部刊载;坚持“从优待警”,把辅警吸纳为警察基金和工会保障对象,建立心理干预疏导机制,优化完善辅警职业保障体系。

  王建国表示辅警管理改革任重道远,此次辅警管理工作座谈会非常重要,十分及时,为中山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中山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指导意见,提高辅警管理的格局站位;要积极借鉴优秀管理经验,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做好会议保障工作,确保座谈会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期间,各参会地市围绕当前基层辅警管理难点、队伍管理的偏差和误区、专项教育整治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省厅政治部相关领导对各地市提出的辅警身份定位、职责权限、管理模式、薪酬待遇等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出解答和回应,并强调各地市应凝心聚力、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为深化全省辅警队伍管理改革奠定基础,打造广东特色辅警管理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322105130.jpg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