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庆祝首个警察节!中山260名民警代表共唱警歌、升警旗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1-11 点击量:-
分享:

  中山市公安局在中山警察训练支队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山公安升警旗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活动由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政治处主任王建国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黎少康作讲话,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单位主要领导,特警支队、交警支队民警代表共260人参加了活动。

  8时30分,升旗仪式在奏唱国歌中开始,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接旗、安旗、展旗,每一个动作都铿锵有力,英姿飒爽。伴随着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8时50分,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黎少康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警察的关心关怀,是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视,对于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人民警察节”,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使命和担当,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动力:

  一要时刻铭记中央领导关怀,进一步增强忠诚担当的使命感。

  要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增强忠诚使命担当履职的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二要充分把握公安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感。

  要把荣誉感和自豪感转化为公安工作的战斗力。充分把握公安工作形势,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全力服务我市重振虎威。

  三要充分认清公安队伍现状,进一步增强队伍建设的紧迫感。

  要坚持政治建警,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以市委巡查整改为契机,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决整治队伍中存在的顽疾问题,打造“四个铁一般”的中山公安铁军。


微信图片_20210111084423.jpg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