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首个警察节前夕,中山公安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1-09 点击量:-
分享:

  2021年1月10日是第35个“110宣传”日,也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8日下午,中山市公安局在石岐区金鹰广场举办“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日活动.

  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弓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黎少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军及市司法局、市政数局等各联动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活动。

  当天现场,黎少康为活动致辞。黎少康指出,30多年来,中山公安110,风雨不改,日夜兼程,用“报警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线”,日益打造成为中山公安的一张亮丽名片。2020年全市共接处警情197万起,警情平均到场时长大幅缩短至7.65分钟。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依托110报警服务台,接报涉疫警情8353起,第一时间开展情况核查、人员转移、隔离处置等工作,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时间和主动。黎少康还介绍到,每年接报的无效警情高达60多万起,约占总警情的四成,无效警情占用了有限的公共资源,影响了其他人的报警求助,希望媒体记者和市民朋友们加强110宣传,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珍惜资源,用好资源,尊重权威。

  现场还为中山日报小记者征文获奖学生、2020年度中山110十佳接警员、十佳处警单位颁奖、广东省110工作优秀民警和110工作优秀接警员进行颁奖。

  现场共设文艺表演、业务咨询、公安工作图文、装备展示区等展区供群众参观互动。全市各镇街公安分局也在辖区主要商圈同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总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咨询900余人次,网络互动7万余人次。

  自1986年广州在全国开通第一条110报警热线后,广东省于2021年再次率先在全国统一部署下开通手机视频报警,新版华为手机用户可通过拨打110实现视频互联网报警,代表着110走进了网络信息多媒体时代,至此,已有电话报警、短信报警、互联网报警等多种形式。同时,中山110也在着力构建“图情指行”一体化智慧新指挥体系,更好的服务群众,让群众享受到智慧新指挥的红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与获得感。

  2020年12月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全省统一部署,通过开展110系列宣传活动,进行时间跨度长、涉及群体广、宣传手法新的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以“智慧公安”建设为蓝图,进一步聚焦公安110立足本职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群众成果,认真策划实施了“小记者进警营”“110进厂企”“110进社区”“大型商业体滚动播放宣传片”等宣传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誓言。


微信图片_20210109164813.jpg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