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实战场”当成“练兵场”,中山公安为警务实战蓝军授旗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12-30 点击量:-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满足基层民警实战化训练需求,切实提高民警处置常见警情水平和实战能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中山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市公安局于12月29日举行警务实战蓝军队伍授旗仪式。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政治处主任王建国参加活动,并为蓝军队伍授旗。

  王建国指出,组建警务实战蓝军,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是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民警执法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为警务实战蓝军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警务实战蓝军要以此次授旗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实战练兵的使命感,通过做好实战检测工作,推动警务实战蓝军建设,提升民警实战能力。

  二是提升实战能力,警务实战蓝军是基层执法执勤的磨刀石和指挥棒,全体警务实战蓝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战代练”的指导思想,突出实效、突出实战、突出对抗,把“实战场”当成“练兵场”,通过模拟警情、红蓝对抗、实兵实景等方式进行训练演练,检验和提升民警实战能力。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蓝军队伍是警务实战蓝军建设的基石,政治处、训练支队作为蓝军的主要管理部门,要建章立制,强化组织协调和训练管理,选拔优秀人才、健全蓝军队伍建设,强化蓝军实战练兵的针对性,推动蓝军队伍和红蓝对抗训练创新发展。

  石岐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现场进行了多人打架斗殴事件处置、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等红蓝对抗代表科目演示。


微信图片_20201230083512.jpg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