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市公安局开展12·4国家宪法周系列活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12-18 点击量:-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增强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大力弘扬12.4国家宪法日精神,中山市公安局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宪法宣誓彰显宪法权威

  举办“12·4”宪法宣誓仪式暨宪法专题讲座,为最大限度在全市公安干警内弘扬宪法精神,市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市公安局设主会场,分局设分会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暨宪法专题讲座。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黎少康出席仪式并领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永富主持宣誓仪式,在家局领导参加了宣誓仪式,局直各单位一把手及民警参加了宣誓仪式及专题讲座。活动伊始,冯永富主持宣誓仪式,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黎少康面向国徽,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全体宣誓人员排列整齐,右手举拳,齐声跟诵誓言,现场庄严肃穆。

  二、你的风采赛场见

  开展2020年中山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激情岁月,豪情万丈,知识就是力量”“学法用法,与法同行,法律成就人生”为进一步提高公安队伍的履职能力和规范执法水平,由中山市公安局举办的2020年度中山市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局共组成35支代表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前期初赛闭卷笔试的激烈角逐,从最初参赛的队伍中突出重围十支队伍展开决赛巅峰对决。在决赛中,十支队伍分为两批上台进行必答题问答和抢答题抢答,得分前五名的队伍进入最后一轮决赛,各队反应灵敏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法律知识,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杀入决赛队伍的啦啦队们也不落下风,争相在场下为自己的队伍加油打气,呼喊呐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第一名为黄圃公安分局,团体第二名为板芙公安分局和治安支队,团体第三名为石岐公安分局和火炬开发区公安分局。冯永富副局长及市公安局法律顾问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和奖状。此外,本次竞赛活动还分别设有个人优秀奖30名以鼓励初赛笔试中成绩优异的参赛选手;设有团体优秀奖5个以鼓励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设有优秀组织奖3个以鼓励在本次竞赛活动中所在单位作出的积极响应。次法律知识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全警普法、全域普法、高频普法、智慧普法”新机制的要求。中山市公安局民警通过积极参与,全体响应,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了对法律知识的学习,不仅提升了自身法律知识素养,更在为法治中山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路上更进一步!

  三、青春韶华 与宪同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中山市公安局在紫马岭公园举行了一场以“青春韶华·与宪同行”为主题,200余人参加的宪法宣传徒步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进行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当天虽寒风凛凛,但参与人员个个精神抖擞,用热情点燃了学宪普宪的“火”,他们随着指挥声从整齐的纵列队伍快速变换排列出“12·4”的形状,齐声呐喊“青春韶华·与宪同行”主题词,彰显出强烈的制度自信,营造出“崇尚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合照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永富为活动致辞并领跑徒步队伍,200人的队伍在开跑的喇叭声中相继走出,环绕着紫马岭公园,开始全程5.5公里的徒步宣传活动。历经约两个小时,随着最后一名徒步人员迈过终点线,中山市公安局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青春韶华·与宪同行”徒步活动圆满结束。

  四、举办宪法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

  通过在“中山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推文识别二维码参与宪法知识线上答题,增长法律知识,培养法制信仰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同时还能赢取超值话费,在评论区留言前10名的小伙伴还能拿到警察形象小熊公仔一只。

  五、宪法普法视频展播

  在全局开展宪法普法视频展播,利用窗口单位、市民广场LED展屏等播放“宪法信仰的力量”“宪法之光”等主题普法宣传片、宣传标语,携手小榄菊展等大型活动大力开展宪法普法宣传,增强宪法宣传效果,向内增强民警宪法意识,强化宪法学习;向外广泛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微信图片_20201218084222.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084407.jpg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