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市公安局党委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12-08 点击量:-
分享:

  12月7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黎少康主持,在家局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黎少康指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不断擦亮中山公安执法公信力特色品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化中山公安法治建设,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加快执法办案监督管理平台建设,实现执法办案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监督管控,不断提高中山公安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擦亮“平安中山”品牌。

  三是着力锻造过硬警队,切实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队伍保障。要积极主动适应依法治国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纠治自身存在的执法突出问题;要扎实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和执法执勤实战演练,不断提高中山警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黎少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盯紧防范化解“疫后综合征”,一以贯之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要严厉打击生态犯罪,助力“宜居中山”建设,为我市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宜居城市奉献公安力量;要坚持创新驱动,结合目前正在制定的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统筹深化中山“智慧公安”建设,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中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黎少康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担负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公安职责,及时预警、妥善处理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宣传学习,强化队伍思想引领,教育广大民警辅警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

  黎少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瞄准新时代新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中山公安工作取得更大发展;要深刻理解“半条被子”故事的深刻内涵,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真正把公安工作的根基厚植于人民群众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火热的公安一线斗争实践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黎少康强调:《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制定的纲领性文件,是强化“两个维护”制度保障的标志性成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各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市公安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聚焦上级部门各类考核指标,及时查摆补齐短板弱项,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年末岁初公安工作的实效上。


微信图片_20201208091056_副本.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