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中山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9-10 点击量:-
分享:

  9月9日上午,中山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政治处主任王建国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黎少康,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弓伟,其他在家局领导以及局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各镇区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各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看守所、戒毒所、拘留所、边防支队相关领导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黎少康指出: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是公安部党委报经党中央批准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公安部,省委、省公安厅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全市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这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中山公安实际,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因地制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努力推动全市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黎少康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要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必须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为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落实新时代政治建警方针,要求我们开展教育整顿,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强化忠诚教育和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公安队伍。要通过教育整顿活动,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从严管党各项工作,进一步解决队伍问题、纯洁公安队伍,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二、要充分明确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聚焦中山公安队伍的顽瘴痼疾,以市镇(区)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着力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明确工作目标,做到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要明确原则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要明确方法步骤,落实“开展试点和全面铺开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的要求。

  三、要全面推进重点措施落实和突出问题整改

  加强政治建设,优化政治生态,开展政治督察,纯洁领导班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建设,保持清廉本色,毫不手软惩治腐败现象,大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涵养清风正气。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治理政风行风,激励民警担当作为;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制约,科学严谨地建制度、立规矩,对空白缺位的抓紧建立,过时不全的尽快完善,成熟经验及时推广并固化为制度机制。

  四、要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从严治警系列部署的融合落实

  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主题,自觉对标对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并以教育整顿工作为统领,统筹推进“七个真”和“大学习、大讨论、大反思”专项部署,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开展教育整顿摆在突出位置,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成效。要加强督促检查,综合运用明查暗访、专项巡查、干部考察、绩效考核、调查研究、总结讲评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工作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约谈单位负责人;对整改效果不明显的,要责令重新整改;对问题突出的,要责令向上级作出检查直至对主要负责同志调整问责。教育整顿工作中,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不能大而化之,防止一刀切、一锅煮。


微信图片_20200910090755_副本.jpg


  编辑:陈倩敏

  责编:刘青秀 曾文婷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