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6-24 点击量:-
分享:

  6月24日上午, 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泽晖主持,在家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郑泽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展现了中非“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国际社会团结协作早日战胜疫情注入强大正能量。6月17日召开的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公安忠诚本色。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关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核酸检测等政策的调整动向,切实做好对我市中、高风险地区轨迹人员的排查检测和健康管理工作,持续与卫健、综治等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联系,确保形成防控合力。要按照公安机关内部适度从严的要求,全面落实对民警、辅警、职工的动态排查掌握,强化公安机关内部防控措施,重点抓好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其他各类安全问题。

  郑泽晖强调:政务处分法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对于推进政务处分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其中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各单位、各警种要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种途径,进一步加强政务处分法的宣传推广,不断强化全警的法律意识。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内容和要求,切实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对涉及职务违法的人员,要根据情节轻重,依法精准给予处分,促进全警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着力建设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624170400_副本.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