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中山市公安局召开反诈宣传媒体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6-05 点击量:-
分享:

  6月5日上午,中山市公安局召开反诈宣传媒体座谈会,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泽晖,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公安局副局长黄锦炼出席了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省级、市级等10多家主流媒体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推进公安与媒体的深度合作,加大对公安机关打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反诈知晓率,降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发案率等问题展开讨论,参会同志根据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特长纷纷踊跃发言。会上,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向参会同志通报了近期反诈宣传工作情况及与媒体合作的要点。

  郑泽晖对座谈会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是一场互相沟通、互相互动、集思广益的交流会,各位媒体朋友的建言献策让他深受启发。

  郑泽晖指出,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近年发案持续上升,加上犯罪形式的不断翻新、作案手段的不断更新,打防形势非常严峻。从本市来看,虽然整体刑事案件发案率逐年下降,但是新型违法犯罪一直居高不下,受损金额不断上升,给人民群众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如何能够把反诈的信息、反诈的声音最大限度地覆盖到全市范围,保证能够在这场人民斗争中取得成效,公安与媒体形成合力开展反诈宣传至关重要。目前是融媒体时代、自媒体时代,公安机关要充分利用新的平台、新的资源,向媒体提供鲜活的素材,针对不同受害人群,积极创作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产品,精准投放,深度宣传,千方百计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0060520205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