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中山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0-06-03 点击量:-
分享:

  6月2日上午, 中山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泽晖主持,在家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郑泽晖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艰苦卓绝努力的结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势。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和挑战客观深刻,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务实,传递出强烈的信心、勇气和担当,坚定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

  郑泽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组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意义重大。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中山公安全面贯彻、落地落实。

  郑泽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兴起学贯热潮,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大力开展立体式、多角度的学习宣传,同时,要把相关精神纳入到民警辅警培训计划和课程安排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郑泽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维护中山平安稳定的具体行动。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六稳”工作、“六保”任务需要,全面加强口岸筛查、线索核查、社区掌控等工作,抓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紧密围绕“八个紧紧聚焦”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0310022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