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最新资讯

锻造反恐铁拳!中山开展反恐应急专业队伍拉动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5-20 点击量:-
分享:

  为了充分发挥我市反恐应急专业队伍的职能作用,着力提升参与处置涉恐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切实做好反恐应急处突工作,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5月20日上午,市反恐办在全民健身广场组织开展了中山市反恐应急专业队伍拉动演练。

  此次拉动演练没有预先通知拉动时间和地点,不制定方案,不规定场地、路线,是一次接近实战的演练,检验和锤炼了我市各支应急专业队伍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协调配合、通讯联络、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我市反恐应急专业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水平,有效提升了我市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公安特警、武警突击、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工程抢险、通信保障等8支队伍12个单位约200余人参加了拉动演练。

  市反恐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锦炼,市反恐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田应征等领导一同参与拉动演练工作,并检查参演队伍和清点人员装备到位情况。

  最后,黄锦炼对此次拉动演练情况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美国等西方国家“遏华”、“制华”行动愈演愈烈和国际恐怖活动多发频发的大背景下,我国反恐怖斗争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反恐怖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值班备勤制度,恪尽职守,紧绷“应急处突”这根弦,保证人员、装备、器材、车辆配齐,状态良好,做到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控得住、打得赢,确保中山反恐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005201722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2017240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