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图片新闻

加急、延时......古镇这些“订制式”服务真暖!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量:-
分享:

  “3月7日就要进行考试报名,想起来身份证过期,只能急急忙忙到办证大厅求助,真心感谢警察叔叔阿姨加班加点给我们办证!”

  3月1日下午临近下班,大批学生来到古镇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办证。经了解,来办身份证业务的人员均为初二学生,因需要身份证报名中山市2024年初中地理生物学学业水平考试,没有身份证的这些学生将面临无法报名的风险。

  “没预料这么多学生来办证,我们立刻去了解情况,和古镇教育部门核实后启动应急机制,我们也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户政窗口民警蔡瑞香说。

  为了不影响已预约群众的正常办证,户政窗口利用下班时间继续为学生提供延时服务,免预约办理身份证业务,大大缩短审批前置时间,尽最大力度帮助上述学生解决了考试报名困难。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想起孩子的身份证没办,赶紧带孩子过来碰碰运气,没想到办成了,辛苦了你们!”前来办证的黄妈妈表示。

  据统计,本次延时服务共帮助58名学生办理身份证业务。

  最后,提醒广大家长、学生请及时检查考生的身份证是否存在未办理、过期、即将到期、损坏等问题,以免影响考试。古镇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将继续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减审批环节,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努力营造高效、便民、廉洁的政务环境,切实为群众高效办理各项业务提供坚实保障。

640 (2).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宋宏德

  总编辑:刘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