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图片新闻

百万诈骗案告破,警方竟发现局中局!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分享:

  近日,南头警方在侦查一宗近百万的诈骗案,发现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竟深陷局中局。

  5月17日,中山一企业财务人员莫小姐被几个冒充老板的QQ号骗了近100万元!

  对方将莫小姐拉进QQ群,看到群里“老板”在跟其他人交流业务,莫小姐就放松了警惕,群内“老板”说没空接电话,莫小姐也没敢打电话确认。

  “老板”让莫小姐转账给“客户”并加急处理,莫小姐没多想就把钱转过去了,直至真正的老板出现在办公室面前问:“你怎么把钱转出去了?”莫小姐才知道被骗了。

  南头警方通过侦查,6月初奔赴广州、惠州等地抓获了2名嫌疑人郭某(男,22岁)、李某(男,34岁)。令人惊讶的是,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这宗诈骗案竟毫不知情。

  原来,年仅22岁的嫌疑人郭某,在广州本身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他有个费钱的爱好——赌博,欠下的赌债也越来越多。

  2022年5月16日,郭某接到网贷公司的电话,客服向郭某提供一个“赚快钱”的路子——只要提供银行卡帮转账就可以获得3000元报酬。听到有高额报酬,郭某立马答应。

  次日上午10时许,郭某按照对方指示到达惠州南站,郭某跟着一名男子上了车。还没等郭某坐稳,车内一名男子就让郭某交出银行卡、手机给他操作转账。对方还驾车把郭某先后带到两个不同的银行网点分别取现6万元,转账5万元。

  完成任务后,对方却翻脸不认人,一脚把郭某踹下了车。望着对方绝尘而去的汽车,郭某只能空手而回。

  6月1日,南头警方将郭某面抓捕归案。郭某才得知自己把银行卡提供给诈骗分子的那刻起,已经参与到莫女士被诈骗案的违法犯罪活动中。

  与郭某殊途同归的李某,在网上认识了“洗钱”的两名上家。为获得“高额报酬”,5月16日李某来到惠州市,利用自己的银行卡在两个不台的ATM机提现10万元,转账8万元,获利5500元。

  目前,嫌疑人郭某、李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警方提醒

  在法律面前,无论是否有收益,只要非法出租、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便成了犯罪分子的帮凶。

微信图片_20220620085613.jpg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