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图片新闻

年轻小伙相约“跑分”洗钱,涉案金额高达40万元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5-07 点击量:-
分享:

  今年4月下旬,古镇警方在工作中获得线索,在海洲有两名男子疑似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跑分洗钱”。古镇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初步掌握了人员组织架构和作案规律特点。

  4月27日晚上19时许,古镇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并成功在海洲某广场附近路段的一作案小车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杜某、江某、黄某4人,缴获作案车辆1台。

  经审讯,张某、杜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帮助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团伙进行“跑分”洗钱,并赚取佣金的犯罪事实。

  原来,张某与杜某他们几个都是老乡,在一次老乡聚会中结识,两人不谋而合决定到中山古镇一起从事“跑分”洗钱活动,在上家的联系下,两人分工合作,一人负责找银行卡,另一人则负责到ATM取款转账。当天,两人通过某手机软件联系江某和黄某正准备进行“跑分”洗钱时,被古镇警方当场抓获。经核实,两人至今共“跑分”洗钱约人民币40万元,且已涉及多起电诈案件。

  古镇警方已经锁定车主嫌疑并准备实施抓捕时,不料车主竟然自己找上门了。

  4月28日下午,车主谢某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小车被人借走一夜后消息全无,要求警方介入。接警民警一听喜出望外,二话不说便将谢某控制。原来,谢某在明知张某、杜某在为别人“跑分”洗钱的情况,仍提供银行卡及车辆供其使用,并每天收取人民币200元的好处费。

  目前,古镇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张某等5人依法采取刑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什么叫做“跑分”?

  所谓“跑分”,就是通过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账户,为不法分子进行代收款,有偿帮助不法分子转移涉赌、涉诈等“黑金”,随后赚取佣金的不法行为。

  警方提醒

  不要轻易被网络上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电话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账号,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帮凶”,还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507084508.jpg


  责编:刘青秀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