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图片新闻

郭文海:给在一线冲锋陷阵的干警、干部最大的保护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量:-
分享:

  “政法干警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了这座城市的安全稳定,无私地奉献。这是我们这座城市的正能量,正能量需要我们去激发、去匡护、去弘扬。”——郭文海

  3月7日,2022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向中山市首届“十佳政法人物”颁授荣誉。沙溪交警大队勤务中队一级警长肖达强,33年坚守公安交通管理一线,去年5月在处理警情时,被一名涉嫌酒驾嫌疑人驾车冲撞,致重伤。市委书记郭文海关切询问肖达强的身体情况,在合影时特别请他至正中位置。郭文海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组织力量,全力为肖达强做好治疗。

  郭文海表示,一座城市需要榜样、英雄,一座城市倡导什么、打击什么,必须清清楚楚、是非分明。我们强大的组织力量要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给在一线冲锋陷阵的干警、干部最大的保护。

  3月8日下午,带着市委书记郭文海的殷切关怀,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政治处主任王建国带领医疗专家组来到沙溪交警大队民警肖达强家中,探望并为肖达强进行复诊检查。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邹本进、沙溪公安分局局长朱少勇等出席慰问活动。

  肖达强在去年5月份在处理警情时,被一名涉嫌酒驾嫌疑人驾车冲撞导致重伤,倒在工作岗位上。肖达强属重型颅脑损伤,经过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专家抢救和精心治疗,肖达强身体恢复得很快,出院后医院持续跟踪他的康复情况,目前已能拄着拐杖慢慢独立行走。

  过程中,肖达强家属对市委、市政府和医疗专家对肖达强的关心救治和帮助一再表示感谢。梁卫华详细了解肖达强公务中受伤的情形和康复情况,询问了家人对医疗方面的需求。市中医院康复科汪峰博士等为肖达强详细检查了身体,并安排了后续康复方案。

  王建国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市委、市政府组织最优秀的专家和精干力量上门为肖达强复诊,并提供最优治疗方案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此次上门诊疗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医护人员对公安民警的关心、关怀。

  他说,公安民警是一个光荣又危险的职业,肖达强是全市公安队伍的优秀代表,全局广大民警、辅警要以肖达强为榜样,不辱使命,牢记宗旨,切实维护好全市社会平安稳定,永做全市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捍卫者。同时,衷心祝愿肖达强早日康复,反复叮嘱其安心治疗,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组织将全力给予解决。其他出席领导也一一表达了慰问和关怀。

  肖达强个人事迹

  1988年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以来,肖达强一直在交通管理第一线。路面勤务、交通指挥、事故处理、交通安全宣传等每一项工作,肖达强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33年来,肖达强累计处理交通事故17000余起,救助各类遇险车辆350多台次,救助群众100余人,调解事故纠纷2500余次,查获酒驾200余人、醉驾81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市公安局嘉奖8次,获“全市公安系统奥运安保‘粤安08’”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311090413.jpg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