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女子报警称大米被骗,警察赶来,竟发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5-06 点击量:-
分享:

  近日,火炬开发区公安快速破获多起“乌龙”盗窃案,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被遗忘的挎包”

  4月20日13时许,火炬开发区孙女士报警称:当日12时许,在张家边某烧烤店内遗失一个小挎包,怀疑被别人偷走了,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

  孙女士:钱丢了不要紧,但是包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补办起来比较麻烦,自己工作和生活也会受影响…… 

  接报后,民警一边安抚孙女士,一边开展寻查。民警查看了案发时段附近路段视频监控,并未发现有可疑人员拿走了孙女士的挎包。民警让孙女士再仔细回想挎包丢失的过程,希望能找到更多线索。期间,民警还和孙女士一起在烧烤店内仔细查看。经过一番查找,当日16时许,民警和孙女士在烧烤店内找到了“丢失”的挎包。找到包包的那一刻,孙女士喜出望外,也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

  电动车“被盗了”

  4月23日凌晨1时许,火炬开发区葛先生报警称:在火炬开发区某酒楼附近被盗一台电动车。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侦查,于当日14时许,在得能湖公园东门附近找到事主“被盗”电动车。原来,事主葛先生22日晚和朋友在火炬开发区某酒楼吃饭,期间喝了点酒,忘记了电动车停放位置,误以为是电动车被人盗窃了。

  葛先生:警察同志,实在抱歉!昨天晚上喝多了,忘记车停在什么地方了,真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电动车。

  大米被人“骗走了”

  4月19日18时许,火炬开发区张阿姨报警称:当日下午在大岭转盘处,一男子以帮忙送米到小区为由骗了她一袋大米。民警通过查看视频监控,沿路排查,最终在某小区门口保安亭处发现了“被骗走的”大米。

  经讯问得知,原来当日下午,张阿姨从超市买了一袋大米,途经大岭路附近时,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热心男子主动提出帮张阿姨把大米送到小区楼下。由于男子听错了张阿姨说的小区名字,就将大米送到了张家边另一小区门口。男子把大米放下后心想张阿姨应该很快就到小区门口,所以骑上车匆匆离开了。

  张阿姨:原来是一场误会,还好你们帮我们解开这个误会了,不然就错怪好人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民生警务无小事,尽心尽责解民忧。中山公安坚持人民至上,接好每一起警,办好每一件事,温暖每一颗心。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