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连榴莲、蟋蟀罐都偷!这几名“小贼”落网了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4-07 点击量:-
分享:

  群众利益无小事,中山公安紧盯关系民生的侵财类案件,坚持“快速破案,全力追赃”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近日,翠亨新区警方接连破获多起盗窃案件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案件一

  3月17日,翠亨新区警方接事主梁先生报警称:其经营的水果店被盗一个金枕榴莲,重约八斤二两,价值约400元。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店铺监控,经查,发现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1日,办案民警在翠亨新区南朗街道一公司附近将盗窃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对上述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自2022年12月起在南朗辖区多次实施盗窃快递、水果、电钻的违法行为。

  案件二

  3月18日18时许,事主胡某报案称:其于3月18日18时许,在南朗街道锦绣海湾城附近发现有人正在实施盗窃镀锌空心管。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将涉嫌盗窃人员抓获归案,当场缴获被盗的150镀锌空心管及作案工具一批。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盗窃镀锌空心管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三

  3月23日,事主汪先生报警称:发现停放在翠亨新区一菜馆侧边空地的蓝灰色女装摩托车被盗。经查,翠亨新区警方发现吴某、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8日上午9时许,办案民警在翠亨新区临海马安村一出租屋抓获涉嫌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吴某、陈某,缴获被盗的摩托车一辆。经审讯,二人对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四

  3月23日12时许,事主朱女士报案称:其于3月23日上午10时,发现其亲戚位于南朗街道东桠的一处空置房屋被盗一套福禄寿像、一个送子观音像、几个蟋蟀罐。案发后,翠亨新区警方通过侦查,逐渐摸清了嫌疑人的活动踪迹。3月28日7时30分许,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杨某对其在南朗街道榄边辖区一房子内多次盗窃福禄寿像、送子观音、蟋蟀罐的事实供认不讳。


  打击盗窃,追赃缴财。不管案值大小均一视同仁,翠亨新区公安以实际行动,始终聚焦民生办实事。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