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抓获7人!古镇警方连续捣毁两个架设GOIP犯罪团伙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量:-
分享:

  明知可能涉及犯罪,仍铤而走险,出借银行卡、手机卡给他人,只因“感觉能赚钱就做了”。近日,古镇警方成功打掉2个非法架设GOIP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

  案件回顾

  2月28日,古镇警方接到线索称,在古镇辖区出现疑似诈骗人员。接到线索后,古镇警方立即开展线索侦查和打击工作。

  3月1日12时许,古镇警方兵分两路,在古镇同顺路附近抓获嫌疑人卢某周,在横栏镇新兴北路某公寓抓获梁某A、黄某恒、韦某选、黄某方、梁某B,现场缴获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卡、音频对接线、网卡等一批架设GOIP的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A如实供述了其帮助诈骗人员架设GOIP设备进行语音外呼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黄某恒使用小轿车存放涉案设备,并驾驶小轿车帮助梁某A收取作案手机卡。嫌疑人卢某周、韦某选、黄某方、梁某B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嫌疑人卢某周曾于2022年12月5日因出借银行卡给不法分子被公安机关调查。事后,卢某周已经意识到出借出售银行卡、手机卡给不法分子是违法行为,但今年3月仍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选择出售手机卡给梁某A,为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便利,最终受到法律制裁。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A、黄某恒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违法嫌疑人卢某周、韦某选因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帮助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违法嫌疑人黄某方、梁某B因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帮助被依法采取拘传措施。

  再传捷报

  3月9日,古镇警方再次接到线索称,一涉嫌诈骗的男子在古镇辖区活动,新一轮的侦查打击工作又开启了。

  3月9日23时许,古镇警方在古镇冈东村某五金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杰抓获,现场缴获手机、手机卡、音频线等

一批架设GOIP的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杰对其架设GOIP设备,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帮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杰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买卖、租借银行卡、电话卡,架设GOIP设备为诈骗团伙提供便利均属违法行为。请广大群众擦亮双眼,切勿贪图蝇头小利以身试法,古镇警方将持续加强“断卡”犯罪线索核查摸排,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