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紧盯各种民生“小案” ,石岐公安严打各类侵财案件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量:-
分享:

  民生无小事、小案不小看,今年以来,石岐公安破获各类盗窃案53宗,破案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为群众追回财物损失合计30余万元。

  案例一

  1月21日,石岐警方接事主郑某报警称在孙文西路被盗钱箱,里面有几千元现金。经查,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宋某林。

  2月23日,事主李某报案称放在店铺里面的手机被盗,价值约8000元。民警经现场勘察,再次研判出犯罪嫌疑人身份为宋某林。

  经多日蹲守,2月26日7时许,民警在太平路段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林抓获。经审讯,宋某林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二

  2月10日16时许,石岐警方接事主报警称在张溪市场被盗干虾仁一批,价值约100元。

  接报后,石岐警方分局立即安排警力开展侦查并迅速锁定嫌疑人詹某塔。

  2月11日9时许,办案民警在某小区成功将盗窃嫌疑人詹某塔抓获并现场缴获干虾仁一袋。经审,嫌疑人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詹某塔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天。

  案例三

  2月14日,石岐公安分局接事主郑某报警称于当日1时至8时期间,在石岐街道第一城其出租房内被盗窃,损失两部手机,总价值3050元。

  经研判,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房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5日20时许,办案民警在坦洲镇升平一巷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房抓获。目前,李某房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四

  2月26日12时许,事主许某将一辆绿色电动车停放在大信中路商业街充电桩位置,18时许取车时却发现电动车被盗,价值约2500元,随后许某立即到公安机关报警。

  接警后,石岐警方立即调查取证并迅速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沈某华。2月27日12时许,办案民警在清溪路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沈某华抓获并在现场缴获被盗电动车一辆。经审,犯罪嫌疑人沈某华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电动车也成功缴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五

  2月27日10时许,石岐警方接事主许某报警称在莲峰新村楼下被盗一个工具包,包内装有运营商手持终端等设备。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迅速锁定一名作案嫌疑人崔某中,通过研判发现,该犯罪嫌疑人与两年前一起粮油食材盗窃案有关联。

  2月28日20时许,办案民警在东区起湾祥竹街四巷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崔某中抓获并在现场缴获被盗工具包一个。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崔某中对上述两起案件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崔某处以行政拘留。

  接下来,石岐公安将继续深入推进民生侵财案件打击整治行动,立足精准打击、严密防范和追赃挽损三个方面,全力书写民生满意答卷。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