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尾随业主进入小区盗窃?一男子被三乡警方刑拘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3-03 点击量:-
分享:

  2月16日,三乡警方快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起获金银首饰一批、现金8000余元,涉案金额约6万元人民币,从案发到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不到24小时!

  案情回顾

  2023年2月15日晚,王女士向警方报案称,家中被盗,多件贵重财物丢失。接报后,三乡公安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赶往现场展开全面侦查。

  通过现场勘查以及调取案发小区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在案发前后,有一名黑衣男子尾随小区住户进出小区,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围绕此人身份展开调查。

  通过调查,确定了此人身份为盗窃惯犯“四进宫”的董某,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董某开展抓捕工作。

  通过摸排,2月16日19时许,专案组在坦洲镇金斗街某商铺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当业主进入小区时,要注意是否有形迹可疑的人员跟随,提高警惕。如果在小区内发现有形迹可疑的人员,记住其去向,并向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保安报告或报警求助。小区的物业管理处要尽量完善小区的“三防”建设,特别是防火通道等较少人员走动的地方,建议安装监控录像。广大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出离家时切记锁好门窗,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