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男子一夜偷窃3户,东区警方快速侦破!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2-09 点击量:-
分享:

  近日,东区公安通过缜密侦查、全警合力快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3人。

  2月3日凌晨5时,东区警方接群众报案,称在东区某小区一夜之间有3户人家被入室盗窃,被盗现金、电脑、手机等财物。

  为尽快破案,东区警方对该系列入室盗窃案进行侦查,通过调取案发小区监控,民警发现在凌晨2时许,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在小区楼道内徘徊,并用随身携带的木棍、皮带以及卡片等工具,打开未反锁的门锁实施盗窃。根据嫌疑人的行踪,东区警方最终锁定嫌疑人。

  当晚21时,民警兵分两路迅速出击,在火炬开发区抓获涉嫌盗窃嫌疑人黄某,在沙溪镇抓获涉嫌包庇犯罪的嫌疑人古某、周某,并在古某家中缴获被盗的笔记本电脑2台、平板电脑3台、手机4台等物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

  广大群众日常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1、尽快检查家中防盗门锁芯级别,及时通过正规渠道更换“C级”以上锁芯,增加锁具防盗功能。

  2、离家时切记反锁大门,降低被不法分子开锁盗窃的风险。

  3、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有条件的可以在客厅、房间内加装安防摄像头。

  4、小区物业、安保等部门要做好进出人员甄别,加强防范,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