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油耗子”,哪里逃!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1-20 点击量:-
分享:

  2023年1月12日,黄圃警方打掉一个活跃在中山、顺德一带的海上盗销船舶柴油的团伙,4名主要嫌疑人落网。

  案情回顾

  “我的船才加完油没多久,今天一开船发现油表降到零。”2023年1月上旬,黄圃公安连续接到3名群众报警称,他们的船停靠在江边柴油被盗,涉案价值高达12万。

  经排查,发现中山其他镇街也发生类似案件。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涉案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该团伙十分狡猾,作案时间一般选择凌晨,留下的线索不多,同时黄圃镇周边河道发达,盗窃团伙利用河道逃跑的线路多,给案件侦办带来不少难度。专案组兵分水陆两路进行搜索取证,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1月12日下午,警方分别在黄圃及周边镇街抓获盗销船舶柴油嫌疑人陆某、岑某、梁某3人,嫌疑人梁某林也于12日晚自首,现场缴获赃款2万元。

  经查,该团伙利用夜色在江上盗窃船只柴油,得手后立即销赃。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