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44万保住了!中山警方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12-31 点击量:-
分享:

  “我是某省某市的民警,你办理的号码为XXX的银行卡涉嫌犯罪,现在要求你配合调查。”

  “请不要挂断电话,也不要告诉别人。”

  “为了保证网上做笔录的质量,麻烦你下载某某视频软件。”

  如果你接到这样的电话

  第一步,立马挂断!

  如果还是很担心

  请执行第二步

  打110核实!

  或者到派出所核实

  这两个步骤可以帮你避免掉坑!


  近日,黄圃镇Z女士就接到这样的电话,甚至把银行卡短信验证码都给对方了,幸好黄圃公安民警当机立断与骗子争分夺秒,果断把Z女士银行卡冻结止付,成功保住了44万。

  2022年12月17日17时许,黄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接到预警:黄圃镇Z女士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民警多次致电Z女士时电话一直处于呼叫转移状态。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到Z女士家中劝阻,另一方面联系Z女士丈夫。但其丈夫当时在湖南,无法协助劝阻。

  时间转瞬即逝,考虑到每多一秒,Z女士被骗走钱财的几率越大,民警立马对Z女士第三方支付账号以及银行卡账号进行止付。

  经向Z女士了解,对方称有人盗用她身份证在江苏省办理了银行卡涉嫌犯罪,为了让她自证清白,要求其添加对方微信,并按照要求在某网站下载软件,输入个人信息并转账到安全账户等。“幸好你们果断出手,帮我避免了损失!”Z女士对经办民警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警方提醒

  打电话做笔录的电话

  请直接挂断!

  网站发拘捕令给你的好友

  请直接删掉!

  说要转钱去安全账户的电话

  请直接挂断!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