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平安+满意 | 17万,追回来了!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量:-
分享:

  “谢谢你们日以继夜争取帮我追回款项,全力配合把我的损失降到最低,辛苦你们了!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10月28日“厅长信箱”收到了一封来信,信件内容不多,但句句表达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和感激之情。

  原来,2020年12月,孙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网上商城客服人员的电话,告知其由于公司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其账号升级为商城商家版,如不注销每月将从其银行账号内扣除790元费用。

  孙先生一听,信以为真,便着急地按对方指示操作,将钱款分3笔,共31.5万余元转到对方指定账号。冷静过后,孙先生才发现其中诸多猫腻和破绽,于是立马报警。

  翠亨新区公安分局接警后快速反应,马上对相关涉案账号进行冻结、快速止付,成功跑赢诈骗分子,将孙先生被骗的23万余元冻结在多个账号内。

  为让事主能尽快拿回被骗资金,办案民警对冻结资金进行梳理,多次与其他公安机关协调被骗资金归属。目前,已返还孙先生被骗钱款17.7万余元,还有约6万元被骗资金待完善审批流程后返还。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 

  “平安厅”中山公安局长信箱将继续把为群众办实事、求实效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继续秉承沟通“零距离”回应“零延时”的工作方针为群众办实事。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