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中山两男子为博眼球直播“约架”,被拘留!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量:-
分享:

  随着网络直播的兴起越来越多网民加入直播大军,近日,中山有两主播为博眼球、吸粉,竟敢明目张胆在网上直播时“约架”还线下“真人PK”。

  2022年11月2日凌晨,某直播平台主播何某某、周某某为吸引流量恶意炒作,商议通过连线直播用方言互骂,营造双方紧张对立的氛围,并约定地点进行“真人PK”,误导、吸引大批网友围观。

  凌晨3时许,何某某与周某某在民众街道某路“按剧本”对峙、不断挑衅及“殴打”对方,现场引发多人围观,视频被他人录制剪辑后发布在抖音视频号,被多人转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民众警方接到线索后,迅速开展溯源截流工作,对视频发布者进行警示教育,最大限度减少短视频传播影响,遏止社会面不良风气;同时依法传唤相关嫌疑人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核查,何某某、周某某二人为博眼球、吸粉引流,私下合谋直播“约架”并在线下假装打架,以便在直播过程中获取更多流量关注及“打赏”。目前,因涉嫌寻衅滋事,公安机关拟对两人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一言一行均需谨慎。对于利用网络恶意炒作,发布不当言论、低级趣味,编造、散布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必将坚决依法查处。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