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再抓获一名逃犯!中山公安成功侦破一起16年前命案积案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量:-
分享:

  正义或许迟到,但不会缺席!经过16年锲而不舍地追捕,近日,翠亨新区公安分局再抓获一名命案逃犯邓某,成功侦破一起16年前的命案积案。

  案情回顾

  2006年11月18日早上7时许,李女士到派出所报案,她的丈夫梁某于当月16日下午在南朗正街被人殴打并抢走一条金包玉项链,梁某于次日因伤死亡。

  当年接到报案后,翠亨新区警方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对现场及周边开展了勘察和走访,侦查发现李某和另一名身份不明的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他们作案后一直隐藏身份,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年复一年,虽然案件进展甚微,但专案组一直没有放弃。

  执着追查不放弃,千里追捕终落网

  在2022年2月,专案组获取线索得知李某在外省某市有活动踪迹,便马上赶往当地。2022年2月24日上午10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一批发市场将命案逃犯李某成功抓获归案。嫌疑人李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而另一同案人员,因身份不明确,藏匿地点多变,给警方的追查带来不少困难。但专案组民警不放弃任何一条线索,克服种种困难,终于2022年10月13日深夜,在其所在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藏匿在外省某市一城乡接合部的在逃人员邓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邓某对2006年在中山市南朗镇负命案在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2006年梁某被抢劫致死案彻底告破!

  16年漫漫追凶之路,办案民警的足迹踏遍了全国各地,但是,民警始终没有放弃:“我们会全力以赴对待每一起案件,违法犯罪行为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不言放弃,接力追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为人民警察点赞!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