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户口回迁遇难题 ,西区公安“跨域通办”伸援手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量:-
分享:

  日前,西区詹女士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民警麦伟红尽心尽力为其解决了户口回迁的难题。

  詹女士从广州某学院毕业后边工作边考研,今年如愿以偿成功考取了某大学研究生。可就在报到前夕,詹女士才发现自己的户口已被广州某学院迁至佛山南海原址,由于父母已将原址房产卖掉,转买中山西区某房产并已在中山落户,因此佛山南海没有受理詹女士的入户,导致詹女士成为无户口的“黑户”。没有户口,詹女士将无法按时到校履行研究生报到手续,着急的詹女士在广州黄埔与佛山南海行政服务中心户政办理窗口来回跑了五六趟仍被告知无法处理后,抱着试试看的侥幸心态来到了中山西区行政服务中心户政窗口进行咨询。

  群众利益无小事。了解情况后,西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秉着“群众的事就是最要紧的事”的工作原则,窗口民警麦伟红发挥“跨域通办”优势,第一时间与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和佛山市南海区办证中心两地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经过多次跨区域对接商讨,以“有解思维”破解“跨域难题”,最终决定采取特事特办原则,加急加快,在48小时内为詹女士办理完“一站式”落户中山,解决了詹女士的“黑户”难题,詹女士高兴地拿着新户口本如期入校报到,实现了自己的读研梦。

  政务服务一小步 便民惠企一大步

  近年来,西区公安分局通过“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提档升级,聚焦群众及企业“好办、易办、快办”的办事需求,对标珠江口东岸城市先进经验,不断创优审批服务流程,推出周末专场、网上预约、延时服务等人性化举措,进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企业群众体验到有温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实现公安窗口便民服务“不打烊”,得到了广泛好评。

微信图片_20221021151115.jpg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