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百日行动 | 偷上瘾?男子在同一地方连偷三次!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量:-
分享:

  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火炬开发区公安迅速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聚焦民生案件,连续作战、深挖扩线。近日,成功侦破数起盗窃案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偷上瘾,男子在同一地方连偷三次!

  8月29日、30日,火炬开发区某公司3名员工先后到濠头派出所报警,均称在公司宿舍被盗财物。经统计,3名员工共被盗手机6台、电脑3台。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8月30日晚上11点,警方在火炬开发区张五村某公司宿舍内将嫌疑人农某抓获,现场缴回被盗电脑3台、手机4台。经审讯,农某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据农某供述,8月29日凌晨2时许,他在该公司宿舍附近时发现有宿舍窗户没关紧,就顺手从窗台盗窃了一台手机。发现从窗台处伸手就可以开门锁,他随即进入宿舍内盗窃电脑等财物。人心不足蛇吞象,8月30日凌晨1时许,农某再次来到该宿舍,用同样的方法进入另外一个房间偷盗手机和电脑。

  自己“偷”了自己的快递?

  8月14日晚上9点,快递公司闰先生报警称:其放在火炬开发区沙富路的快递被人偷了。由于快递丢失,闰先生还赔偿了80元给快递主人潘女士。

  接报后,濠头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偷”走快递的居然就是该快递收件人潘女士!而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潘女士取了快递后,还以商品质量问题为由把快递退了。潘女士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光天化日下偷空调

  8月30日下午,事主刘先生在外地出差半个月,回来工地后发现一处板房被人撬开,板房的空调内、外机都被人盗走了。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一个带着头盔的男子,光天化日之下用工具撬开门锁进入板房内进行盗窃。通过侦查,9月1日下午警方在东区街道抓获涉嫌盗窃嫌疑人何某。原来,何某本在该工地上打零工,无意中发现板房空置多时,便进入板房内盗窃空调。何某还想着翻修一下再卖个好价钱,没想到空调还没卖出,警察就先一步找上门来了。

  小案件连着大民生,每一起“小案”都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中山公安将及时回应群众期盼,跑出案件快侦快破“加速度”,不断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