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百日行动 | 快侦快破!三角公安侦破一系列民生小案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8-28 点击量:-
分享:

  小案连着民心、破案关乎民生,一件件小案 背后关联的却是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中山公安秉承“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民生小案的侦破工作。

  近日,三角公安分局接事主报警称其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程某,并在民众街道某面馆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交代了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目前,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近日,三角公安分局接报:事主芩某在三角某小区住处的保险箱被撬,家中现金及黄金首饰被盗。

  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刻开展侦查工作,经深入研判,发现韦某湾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成功在横栏镇某小区将其抓获,后经进一步深挖案件,在横栏镇某公寓抓获犯罪嫌疑人韦某彭。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韦某湾、韦某彭对入室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近日,三角公安接到多起群众报警,辖区多处民宅及出租屋内财物被盗。

  接报后,三角公安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对相关案件线索进行深入研判分析,成功锁定嫌疑人唐某并在顺德某出租屋将其抓获。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唐某通过暴力撬锁等方式连续入室盗窃作案3起,涉案金额约1.5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中山公安将继续加大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力度,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