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百日行动丨“蚂蚁搬家”式雪茄走私案!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08-05 点击量:-
分享: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中山市公安机关不断树牢首位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扛起守土职责,持续推动全市安全隐患问题清零见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单位及公安分局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百日行动”深入开展,一场守护平安的雷霆行动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

  今年以来,中山公安在工作中发现,有走私团伙将进口雪茄等货物走私入境进行非法牟利,扰乱市场。为此,中山公安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

  通过侦查,办案民警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分布地区、人员构成以及存放雪茄的窝点。

  8月1日凌晨,在省公安厅打私局的指挥下,中山公安组织打私支队及相关分局,出动50名警力,10个抓捕组分别在中山市、广州市、佛山市、清远市等地对该犯罪团伙进行集中收网。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共8人,现场缴获进口雪茄约1万支,价值约150万元。

  经查,以“张某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以蚂蚁搬家的方式,以及通过境外网站购买货物伪装后通过国际寄递的方式,将进口名牌雪茄走私入境运至雪茄囤积窝点后进行二次分包装,再销往其他二级窝点,同时向全国各地雪茄“商人”、雪茄爱好者进行售卖以牟取利益,累计案值已达2千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自夏季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截至8月4日0时,中山公安共查获走私案件10宗,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26名。查扣各类涉私违法船舶28艘、冻品3.91吨、香烟8.8万支。

  接下来,中山公安将继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