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出租屋没人住,却拉了4条网线……

信息来源:中山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07-22 点击量:-
分享:

  火炬开发区三名无业男子租了两间出租屋,人不在里面住,却在里面架设了几台设备……

  近日,火炬公安接到线索称:辖区内有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实施诈骗架设的通讯设备。

  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发现火炬开发区张家边某出租屋内有大量新拉网线,而出租屋却空无一人,房东也表示租住房间的是几个年轻男子,很少看到他们。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在出租屋附近等待嫌疑人出现。抓捕当日,趁男子开门进入出租屋时,民警迅速将男子徐某控制,并在出租屋内发现大量网线和一些诈骗设备。

  根据判断,嫌疑人可能还有其他同伙。约15分钟后,果然另外两名男子李某、曾某出现在出租屋附近,警方立刻上前将他们控制。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供述,2022年6月初,他们在某聊天软件的社群中发现有架设诈骗设备可获取报酬的信息后,便在火炬开发区张家边先后租了两间出租屋,并注册登记网络宽带4条。为躲避警方打击,李某三人并不在出租屋内居住,甚至不断变换出租屋位置,且每天根据“上家”电话指示,不定时到出租屋内打开诈骗设备。6月初以来,三人架设诈骗设备共获利8000余元。

  目前,李某等三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千万不要贪图所谓的“高薪”而被他人利用成为电诈工具,一旦构成犯罪,甚至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