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真假警察“隔空对决”,保住群众12多万元!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7-11 点击量:-
分享:

  近日,东凤公安上门进行反诈预警劝阻和假警察进行了隔空对话。

  案发经过

  6月27日,东凤公安接到预警指令:辖区一群众正遭遇电信诈骗。民警立即拨打电话联系该事主,但其电话已被设置呼叫转移无法联系,担心事主落入骗子圈套,民警火速前往她家中。

  赶到事主家时,发现事主已向骗子提供了银行卡卡号,民警立即制止他们的通话,便有了开头的真假警察对话。当确认账号上的钱没有丢失,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事主也如梦初醒。

  经了解,当日事主接到一自称是“上海市某公安局民警”来电,对方称事主在上海市办的一张医保卡涉及骗保,需要她配合调查。所幸,事主离“深渊”只差一步时,被民警及时劝阻,她表示:“还好民警上门及时,否则自己的12万多元存款恐怕都要被骗走了。”


  小警提醒

  1凡是通过互联网发送“通缉令”“逮捕令”的,一概不要相信。

  2凡是电话中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密码、开户行等资料用于办案的,一概不要提供。

  3凡是收到的带有链接的短信并要求点击输入卡号、密码的,一概不要点击。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