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疯狂“油耗子”落网!仅需2分钟就能抽干一箱油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7-03 点击量:-
分享:

  夜深人静之时,专挑货车下手,2分钟就能把一车油“嗦”得一干二净,是谁这么可恶?近日,该偷油团伙在神湾落网。
  潜行追击,抓捕“油耗子”
  近期,神湾警方接报多起车内柴油被盗的警情。根据线索,办案民警经过连续十天摸查和伏击,6月17日凌晨,民警发现,在古神公路一工地附近,嫌疑车辆正在该路段徘徊寻找下手的“猎物”。
  凌晨3时许,神湾警方在神湾新市场、德雅湾小区附近陆续将盗油团伙的5名成员抓获,现场查扣作案车辆3辆。
  改装车辆,快速偷油
  经查,该团伙将私家车后座和后备箱改装成了“移动储油罐”,流窜在神湾、板芙等地,专门在凌晨时段出动寻找目标。确定目标后,团伙会将大货车的油箱盖撬开,用管子快速将柴油抽出,并注入其改装的“移动储油罐”后驾车离开,随后将盗窃所得的柴油售卖牟利。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要抽干一部货车的油仅需2分钟,一晚最少能偷3.4辆货车的油。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广大司机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可通过加固油箱盖、加装防护板、安装报警器等方式,强化油箱防护。夜间休息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或有监控的地方,一旦发现燃油被盗,请及时报警。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