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涉案流水高达6亿元!诈骗团伙落网时还不断“爆单”!

信息来源:中山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量:-
分享:

  近日,中山石岐警方成功打掉一刷单诈骗团伙。该团伙以“刷单返现”方式实施诈骗,涉案账户内资金流动额达到了6亿元人民币!

  石岐公安在工作中发现一个电诈犯罪团伙盘踞在中山横栏镇。据警方调查,嫌疑人用诈骗所得的资金购买了三辆小汽车,而其中一辆新购置的豪华汽车售价高达140余万元人民币!

  4月25日下午警方开展收网行动。行动中,警方抓获罗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随后,民警循线侦查,于4月28日下午在城轨中山北站附近抓获该团伙的幕后老板洪某。

  据交代,该团伙从2021年3月份起成立“刷单工作室”,通过在手机、互联网发布“刷单就能赚钱”的消息,引诱受害人在购物平台上做刷单任务,并通过发送二维码让受害人支付,从而骗取大量钱财。当受害人意识到被骗时,诈骗团伙就会立刻将受害人拉入黑名单,瞬间在手机上“人间蒸发”。

  经警方追查,从2021年3月份至今,在短短一年内,该诈骗团伙的涉案账户内资金流动额竟高达到6亿元人民币!

  而就在便衣民警破门进行抓捕时,嫌疑人所使用的电脑内仍不断弹出刷单入账信息!

  目前,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不要轻信网络“刷单”的赚钱方式,凡是刷单,都是诈骗。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随意点击不明网址链接,更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一旦发现被骗,应立即停止相关资金操作,保留证据并及时报警或者向全国反诈热线96110求助。


  编辑:陈倩敏

  责编:袁倩琪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