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好眼力!便衣上班途中认出嫌疑人,机智拿下!

信息来源:中山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04-22 点击量:-
分享:

  便衣阿强也没想到上班途中在人群中看多了一眼,居然“一眼相中”一名盗窃逃犯。

  4月12日7时许,阜沙公安便衣阿强像往常一样骑摩托车去单位上班,途经阜城西路时,他无意间向人群中看了一眼,发现前方坐在一辆摩托车后排的男子,正是自己盯了7个月的盗窃在逃嫌疑人!

  阿强一边紧跟嫌疑人,一边致电110请求帮助。听到110的呼叫,正在附近护学岗执勤的民警阿文立即奔跑赶赴现场。

  民警阿文与便衣阿强汇合后一前一后迅速将嫌疑人制服,在抓捕过程中阿文受轻微伤,手机也被摔烂。

  据了解,该犯罪嫌疑人于2021年9月在阜沙镇阜建路盗窃一辆电动车后逃脱。便衣阿强是参与该案侦查的人员之一,没想到时隔7个月,竟然在上班路上“一眼相中”嫌疑人,真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啊!

  疏而不漏,阜沙一名反诈专班的辅警在前往验核酸的途中竟也有“意外收获”。

  4月11日下午,反诈专班辅警阿健按照防疫相关规定,前往阜沙体育馆测核酸。

  途径交警大队对开路段时,发现自己正在侦办的诈骗案件嫌疑人居然骑着电动车从身边经过。为避免打草惊蛇,他紧跟其后,并立即通知反诈民警前来配合。

  随后民警驱车赶到现场,趁嫌疑人靠边停车之际,二人默契配合,冲上去成功将嫌疑人控制。

  经审讯,诈骗嫌疑人对其冒充他人身份实施交友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山市公安局新媒体编辑部

  责编:袁倩琪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