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632艘!中山涉走私“三无”船舶被集中销毁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1-11 点击量:-
分享:

  为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涉走私“三无”船舶清理整治,根据打击治理粤港澳海上跨境走私联合行动工作安排和省打私办统一部署要求,1月6日上午,中山市打私办组织开展涉走私“三无”船舶现场集中销毁活动。

  活动中,中山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黄锦炼介绍,自开展打击治理粤港澳跨境走私联合行动以来,在中山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中山各打私部门按照“打源头、设防线、卡江口、断链条”总体思路,高位谋划、主动作为,取得了阶段成效。

  行动以来,全市共查扣处置涉私“三无”船舶632艘,查获涉私案件105宗,侦破走私飓风集群专案、妨碍公务等大要案3个,打掉走私及涉私抢劫团伙6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1名,捣毁“卸货点”14个,“黑加油点”5个,查获走私冻品1390吨、成品油24.76吨,缴获赃物一批,查扣作案车辆24辆。

  黄锦炼表示虽然中山市联合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目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中山水路发达的特点,不惜铤而走险,非法制造、购买大马力摩托艇等“三无”船舶进行走私违法犯罪,对全市经济、社会治安、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的隐患。下一步,中山各打私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打击清理整治涉走私“三无”船舶工作力度,持续挤压“三无”船舶生存空间,确保辖区“三无”船舶实现根本性整治,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秩序平稳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现场632艘涉走私“三无”船舶被拆解,此举既是展示清理整治涉走私“三无”船舶工作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向社会各界表明中山坚决清除涉走私“三无”船舶、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和疫情防控大局的坚强决心。

  当天,广东省打私办组织开展全省打击整治涉走私“三无”船舶现场集中销毁活动。广东省打私办在广州市番禺区设立集中销毁主现场,深圳、珠海、佛山、汕尾、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等地市设立分现场,同步开展销毁活动。

  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亮,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中山海关、中山海关缉私分局、中山海事局、中山海警局以及市公安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中山市分现场“三无”船舶现场集中销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1101958.jpg

  责编:刘青秀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