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首届全国刑事技术技能大赛收官,来自中山的他勇夺第一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1-01 点击量:-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公安部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于今年6月启动以新型案件现场勘查为主要内容的2021年全国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首届全国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决赛于12月21日至23日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公安机关的32支参赛队伍的192名公安民警,经过3天激烈角逐,以优异成绩顺利完成各项比赛科目。

  参赛选手为各地公安机关刑事技术部门专业在职民警,比赛科目既考核传统取证,又考核远程勘验;既检验操作流程是否规范,又检验研判能力是否达标;既考验单兵作战能力,又考验团队协作水平,是一次对刑事技术队伍支撑侦查打击实战能力水平的全面考核。

  此次大赛广东参赛队与国内32个省市顶尖队伍同台竞技,取得了团体第一的佳绩。

  中山市公安局石岐区分局民警朱弘毅,与另外来自广州、珠海、深圳的队友一起,在这次全国大赛中为广东省争得了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其中朱弘毅在他所负责的单项中,以该项目唯一的满分战胜了其他31名来自各省市的选手,取得了全国第一名,其他选手均进入前六,创造了广东电子物证的历史,书写了广东刑事技术新的篇章,为中山刑警、广东刑警赢得了极大荣誉。

  近年来,公安机关刑事技术部门在确保传统案件现场勘查质量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网络虚拟空间犯罪现场勘验工作,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团圆”行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和打击“盗抢”案件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101092058.jpg

  责编:冼嘉茵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