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追尾轿车还抢夺手机?刑拘!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量:-
分享:

  追尾轿车后,原本“快处快赔”就能处理的轻微碰撞交通事故,只因赔偿谈不拢,男子竟公然抢夺手机逃离现场,导致事故“升级”。

  事情经过

  11月13日9时许,古镇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一起在古镇曹三工业大道路段摩托车追尾小轿车的交通事故警情,因事故符合“快处快赔”条件,遂按规定指引双方进行“快处快赔”。但半小时后,交警大队又接到小轿车司机鲍某报案称摩托车司机不但不赔偿还趁机抢走其手机逃离现场。

  接报后,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只见一辆粤J号牌摩托车停在斑马线上,前方停着一辆粤T号牌小轿车,两车之间散落着一些碰撞后车辆碎片。

  据小轿车司机鲍某反映,当天上午9时许,其驾驶小轿车行至古镇曹三工业大道某门市对开路段时,突然被一辆摩托车追尾,随即报警。按照交警指引,他与摩托车司机协商赔偿事宜,并取下摩托车钥匙以防对方逃走。但因赔偿事宜未能达成一致,鲍某再次报警,未料摩托车司机竟趁其不备抢走其手机,并弃车逃离现场。

  由于案情涉及抢夺,交警大队通知曹步派出所民警协助处置,经循线追踪,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当日下午16时许,在海洲村显龙某出租屋抓获摩托车司机梁某。据摩托车司机梁某交代,当时对方要求赔偿的金额过高且说话嚣张让其心中不满,于是一时冲动抢走对方手机,并弃车逃回出租屋。事后,发现其手机遗留在摩托车车箱,于是想将对方手机据为己有,以弥补自己的损失。在调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梁某所驾摩托车存在套牌行为。

  11月14日,犯罪嫌疑人梁某因涉嫌抢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另根据道路交通法规犯罪嫌疑人梁某因交通肇事逃逸、驾驶套牌摩托车等违法行为将会面临行政拘留及罚款处罚。


  责编:刘青秀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