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走失32年!中山警方助力离散家庭跨省团圆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量:-
分享:

  10月8日,民众公安分局收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武宣县黄姓一家赠送的写有“鱼水之情 寻子之恩”的锦旗。32年前,黄海康夫妇与儿子失散,在民众公安分局的帮助下,今年国庆节一家人在中山重聚。

  10月1日,黄先生和妻子驱车500多公里赶到了中山民众,终于在民众公安分局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克克(化名)。尽管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满脸稚气的3岁幼童,但在骨肉团聚的这一刻,老夫妇还是禁不住失声痛哭,与面前这名35岁的大小伙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故事还得从1989年2月24日说起。当日,黄先生夫妇上街赶集,将年仅3岁的克克留在家中。晚上,确定孩子失踪后,夫妻俩焦急万分,四处寻找,但杳无音信。次日,他们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之后几年,两人还到广东、湖南、贵州、云南、海南等地寻找,但最后都是无功而返。

  多年来,公安机关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寻找,但受制于技术手段有限,一直未能帮助他们找回儿子,32年苦心寻找,从未间断。

  为帮助黄先生和妻子早日找到儿子,公安机关将夫妻俩的DNA录入了全国公安机关大数据系统。今年4月,中山市公安局民众分局接到公安部下发的失踪被拐儿童信息核查线索,经技术比对,比中与我市辖区采集血样人员小佳(化名)有高度相似。

  得到信息后,民众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全面核查,并将线索通报至广西宣武县公安局,请求重新采集黄先生夫妇血样。经DNA比对,确认黄先生与小佳存在生物学亲子关系,小佳就是黄先生夫妇32年前失踪的克克。

  经调查了解,克克于1989年被其养父母在中山市岐江桥附近捡回后抚养。至于如何来到中山,克克表示,自己当时只有三岁,不了解情况。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克克说,见到亲生父母,他非常开心,接下来他会与亲生父母多联系,来弥补这32年来缺失的亲情。

  素材来源: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