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中山黄圃警方侦破一宗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信息来源:民主与法制网发布日期:2021-09-03 点击量:-
分享:

  摘要:近期,黄圃警方集中优势资源,聚焦拖欠薪资重点区域,依托镇党工委,积极与综治、人社、工会、住建、信访等部门建立案事件的线索沟通和联运处置机制,对欠薪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于2021年8月13日侦破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依法抓获1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男子高某权。

  近期,黄圃警方集中优势资源,聚焦拖欠薪资重点区域,依托镇党工委,积极与综治、人社、工会、住建、信访等部门建立案事件的线索沟通和联运处置机制,对欠薪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于2021年8月13日侦破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依法抓获1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男子高某权。

  根据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圃分局的线索获悉,中山市某玻璃制品公司负责人高某权涉嫌拖欠其公司王某素、黄某秋等16名劳动者于2019年12月至2021年5月的工资共计约29万元。经对该线索进行审查,黄圃警方认为符合立案条件,于是立即立案侦查。黄圃警方通过前期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高某权一直在四川省泸州市活动,于2021年7月底回到中山市内。在持续关注下,黄圃警方于2021年8月13日在黄圃镇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权抓获。经审讯,高某权对拖欠工人工资的行为供认不讳,现已支付工人工资约16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