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中山市南朗一女子险被“假警察”诈骗18000元

信息来源:民主与法制网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量:-
分享:

  6月3日,南朗警方接到预警信息:“事主邓女士正在被冒充公检法诈骗。”南朗警方迅速派出民警开展上门劝阻工作。然而,就在警方苦苦寻找邓女士的过程中,诈骗分子却指挥邓女士不断转移地点,企图给警方找寻造成阻碍。


  


  假法院传票 通讯员供图

  “假警察证”“假法院传票”,骗子演得很逼真

  经了解:邓女士在当日11时40分左右,接到了诈骗分子的电话。诈骗分子冒充公安机关民警,以严肃口吻告知邓女士涉及了非法集资案件,并通过QQ发送了假警察证、假法院传票,要求邓女士积极配合调查,否则从严从重处理。邓女士一听到涉及犯罪案件,又看到如此“逼真”的警察证、法院传票,一时间不知所措,轻信了骗子,听从了骗子的安排。

  真假警察拼速度

  为防止诈骗分子诡计得逞,南朗警方全警出动、兵分多路,在各个街头巷角寻找着邓女士的身影。但此事邓女士已被骗子成功诱导,更拒接南朗警方电话,觉得南朗警方是前来对她进行逮捕的,只有配合电话里的假警察安排才能洗脱嫌疑。于是邓女士不断转移,这无疑增加了南朗警方的寻找难度。在警方不断寻找下,发现邓女士可能就在南朗镇疫苗接种点附近,但疫苗接种点附近人流密集,经过多方打听、联系,警方终于拨通了邓女士亲人的电话,并请其亲人赶快让邓女士联系警方。终于,邓女士颤颤巍巍地出现在了民警面前。只要再迟一点,她就会把账户中的1.8万元转到骗子银行卡上。


  


  得知事实真相的邓女士难掩激动

  经历了骗子假扮的假警察的恐吓、阻挠,最终见到真警察并得知事实真相的邓女士,难掩激动、失声痛哭,为自己没有被骗感到庆幸,也对南朗警方表示衷心感谢。

  邓女士直呼:“千万别轻信这些骗子!”

  经历过这番情况后,邓女士呼吁广大市民千万不要相信电话里的骗子,如有类似情况,必须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仔细核实清楚。

转自:民主与法制网